close

除夕,靠著視訊和家人過年 (其實是拜年!)

因為人在澳洲,一切過年該有的氣氛…完全沒有!!!!!

不過這樣的視訊體驗很有趣,也很溫暖。

 

有個長輩問我…

妳得到了妳當初出去想要的東西了嗎?

雖然當下我回答了她,但是其實心裡是沒有答案的。

 

這個長輩是個非常開明的媽媽,但卻同時是感覺上最不能理解我為何要放下穩定的工作出來打工的長輩。

 

謝謝她的提問,讓我這幾天也思考了這件事。

 

當初出國,想體驗國外的生活以及文化衝擊,想看看把自己丟到外面活不活得好;當然也是想逃避那個令人再也待不下去的公司。。。

我想每個人出來,多少有一點逃避的心理  XD   我也是。

 

但直到現在,在澳洲生活了近四個月,我無法說我得到了。

當然,我給自己的時間是1~2年,4個月就能得到,那為何要那麼久。

但更重要的是因為,不是沒得到而無法回答,而是因為 生活是點點滴滴累積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的我們,時常無法停下來 察覺。

在這裡,每天農場上班就是包裝…

待過包裝的人就能了解,頂多花一周你就能份辨什麼東西是壞果,什麼東西是二級。不需(過度)用腦也可以把工作做好。

正因為如此,我得到了很多思考的時間,得到了很多和自己對話、相處的時間。

 

通過和自己相處、對話,我認清了很多自己的狀態。

好的、壞的;要維持的、要改進的。

 

不是在台灣做不到,而是人很容易讓自己陷入習慣。

習慣性的忙碌、習慣性的社交、習慣性的不思考。

到了一個新環境,當然習慣還是會跟著你。

不過,因為環境的不同(尤其是差異很大的那種),很自然的需要改變些什麼。

如果這時你有想要改變的自覺,那麼…一切不能說成功了,但絕對是個正向發展。

 

我看到了自己其實不需要文化衝擊,因為理性的關係,一但那個狀態是個事實就會變得很容易接受。

但是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生活習慣和狀況,我更珍視自己生活的國家。能清楚的看到它的優點,而不是跟隨媒體的操控不斷的覺得它有多爛。

遠離,有時也是一種接近。

 

所以,快四個月了,我得到了什麼呢?

抱歉,因為生活是累積的,需要反覆思索才能從中得到答案,現在還沒辦法回答!!  J

謝謝自己的跳脫,得到了這樣的機會。

謝謝支持我的人,讓我知道我被愛著,完全不孤單。

謝謝問我問題的長輩,提醒我檢視自已的狀態和當初的期望。

謝謝農場的包裝工作,在不至於餓死的前提下,還能得到和自己對話的充份時間。

 

我很幸福!!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